說到面膜,台灣女性喜愛面膜的程度已經到為之瘋狂的地步了,根據一項統計顯示台灣女性一年可是花掉 1.2 億的金額在購買面膜上呢!超級驚人的吧! 

圖片5  

小編也是屬於超級依賴面膜一族,家裡隨時都有各式各樣面膜的囤貨,妳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抵抗不了面膜的誘惑呢?今天就讓我們來徹底認識面膜吧!

面膜的原理 

其實面膜從遠古時代開始在保養界就已經名氣響噹噹了呢,連埃及豔后、楊貴妃到慈禧太后都是面膜的粉絲,而且她們都各有自己的獨門面膜秘方讓自己常保青春!妳知道嗎?敷對面膜可以讓妳在短短時間內脫胎換骨喔! 

面膜的原理其實就在於”隔絕、加溫”,敷面膜時肌膚被與外界環境隔絕,造成肌膚表面溫度升高,毛孔就一一張開了,這時就能大量吸收精華液、同時排出毛孔中多餘的髒污油脂,所以敷完面膜後肌膚就像洗了澡又喝保水一般乾淨透亮喔! 

面膜的種類 

現在市面上的面膜種類多到令人眼花撩亂,小編今天敎妳學會分辨面膜的種類,讓妳在殺紅眼的折扣促銷時可以選定目標立刻下好離手喔! 


我們可以將面膜分成兩種形式:清潔式面膜 & 保養式面膜

清潔式面膜

圖片1  

通常為泥狀的面膜,這種面膜塗抹在肌膚上一段時間會變乾,需用清水洗掉或是用撕剝的方式,清潔式面膜可以達到深層清潔、去角質和代謝粉刺的效果,建議每週使用最多 1~2 次即可。

保養式面膜

圖片4  

包含一般常見的不織布面膜、果凍狀面膜、乳霜狀面膜等等,保養功效依面膜添加的成分而有所不同,這種面膜可以當作精華液來使用。 

另外因為可以瞬間補充大量水分給肌膚,所以可以當成 party 前的急救保養使用喔!只要成份夠溫和的話是可以天天使用沒問題的啦,另外搭配定期的清潔式面膜可以讓保養效果加乘喔

關於面膜-你不可不知道的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

到底要先敷面膜再擦乳液、還是擦完乳液再使用面膜呢?這個問題實在太多人在詢問了啦,其實判定的方法很簡單喔! 

清潔型面膜

如果是需要清洗的清潔型面膜,就是在清潔步驟中的一部分喔: 

★ 卸妝→洗臉清潔型面膜化妝水精華液乳液 

保養型面膜 

那麼如果是吸滿精華液的保養型面膜,那麼就把面膜取代精華液的步驟即可: 

★ 卸妝洗臉化妝水保養型面膜乳液 


敷完面膜後如果臉上有殘餘的超營養精華液可以輕輕按摩吸收,記得在敷完面膜後,還是要擦一層乳液來鎖住水分及營養的精華液,免得越敷越乾喔!

 關於面膜-貼心提醒  

接下來是最重要的小編貼心提醒部分囉!

◆ 敏感肌膚要小心啦 

因為面膜屬於較長時間接觸肌膚,所以基本款的保濕面膜對肌膚刺激性會較小,而清潔型的面膜因為具有更新肌膚的功效,所以敏感肌最好避免使用喔!

◆ 保護好妳美麗的靈魂之窗 

記得不論使用哪一種面膜,最好都要避開眼周肌膚較薄較脆弱的部位喔! 

◆ 聽聽妳的肌膚說什麼

如果敷臉時或敷臉後肌膚開始有一些發癢或是紅腫熱的情況產生,代表肌膚向妳發出抗議了,這個時候請立刻停止使用並且趕快冰敷,嚴重的話記得來診所找我們的皮膚科醫生喔! 

◆ 面膜加熱需注意 

最近一波接著一波的低溫特報,許多愛美女性可能會想將面膜加熱後再使用,但是小編要特別提醒美女們需小心面膜加熱溫度若不適當,可能會造成面膜材質中的化學物質釋出而刺激到皮膚,而且許多美白抗老的成分加溫後是會產生變質的!

 

看了以上的使用小提醒,美眉們也想來塊面膜寵愛自己了嗎?

還有~~~~~~~要結婚的新娘也可用面膜來提升自己臉部ㄉ一ㄞ ㄉ一ㄞ感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結婚趣婚禮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