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300001362359131894126399920_950    

參加過許多場的婚宴,雖然不一定每場婚宴都會有婚禮誓詞的橋段

但小編發現,近年來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人注意且注重誓詞這個部分

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些,經典誓詞大全


最經典—— 西方基督教結婚誓詞(相信大家看西洋電影或影集都會看到這一段經典語錄!!!!)

最經典的西方基督教結婚誓詞,闡述了人類對婚姻的一種至高無上的看法,幾百年演繹變化,流傳至今。為舉行婚禮的人們沿用次數堪稱最多。

其經典的“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貧窮、健康或疾病、快樂或憂愁,我將永遠愛著您、珍惜您,對您忠實,直到永永遠遠 ” 

平實卻浪漫至極的語句道出婚姻最動情的誓言,怎能不愛呢?這也是這款經典誓言流傳至今的真諦吧!

範例:

在上帝以及今天來到這裡的眾位見證人面前,我(新郎全名)願意娶/嫁你(新娘全名)作為我的妻子/丈夫。

從今時直到永遠,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貧窮、健康或疾病、快樂或憂愁,我將永遠愛著您、珍惜您,對您忠實,直到永永遠遠。

 

 

最甜蜜--夢中的婚禮變真實

在瓊瑤是愛情中出現的綿綿情話,每次邊看小說或電視總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,

如果這些話是從我們最愛的另一伴口中説出,我想我們都無法抗拒吧!

就像電視劇中婚禮上男女主角的真情告白版誓言,哪一個不是感人催淚彈

在這些有如偶像劇般的夢中婚禮誓言,一定是最甜蜜的蜜糖,甜透妳,也溫暖他。

範例:

新郎

XXX我愛你。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。長久以來,你是我的夢想,也是我禱告的內容,

如今我的夢已經實現,上帝也親自垂聽了我的禱告。

在這個特別的日子,XXX,你不單是我的喜樂,也是我頭上的冠冕。

我感謝耶穌,讓我有這樣的榮幸與你白頭偕老。我謝謝你,願意接納我的愛。

願我們的未來,如同上帝的應許,永遠光輝燦爛,從今以後,我將照顧你、尊敬你、保護你。

我將我的生命交給你,XXX我的朋友、我的愛人。今日,我將自己交給你。

新娘

XXXX我愛你,也知道你愛我。我全然信賴上帝揀選你做我的丈夫。

這是我的禱告,也是我的渴望,你將發現,我就是上帝特別安排來幫助你的,

因為對你的信賴,我願意順服你,就如同我順服主一般。

因此,XXX我承諾成為順服你、對你忠實並且愛你的妻子。

你往哪去,我也往那裏去;你在哪走,我也往哪走;你的國就是我的國,你的神就是我的神。

 


最中國--民政部推薦結婚誓詞

西方基督教有標準統一的經典結婚誓詞,廣為沿用,中國何不創作出具有中國特色的結婚誓詞呢?

民政部順應潮流,推出了四種結婚誓詞作為推薦。針對婚姻責任變淡的趨勢,

新推出的頒證詞幾乎無一例外地加入了「包容和理解對方」、「相濡以沫」、「同甘共苦」等字眼,希望能讓新人更加端正婚姻家庭觀。

範例:

雙方宣讀:《結婚誓言》

我們自願結為夫妻,從今天開始,我們將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:

上孝父母,下教子女,互敬互愛,互信互勉,互諒互讓,相濡以沫,鍾愛一生!

今後,無論順境還是逆境,無論富有還是貧窮,無論健康還是疾病,無論青春還是年老,

我們都風雨同舟,患難與共,同甘共苦,成為終生的伴侶!我們要堅守今天的誓言,我們一定能夠堅守今天的誓言。

 


看完了幾個經典的誓詞範例,對自己的婚禮誓詞有沒有甚麼構想呢?

婚禮誓詞代表著對彼此的承諾代表婚姻的責任

代表著新人對彼此間最真誠的告白

結為夫妻前的真情告白,一定要更用心更別出心裁的呀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結婚趣婚禮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