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49237004_19f4f64740  

 

 (網路轉載)

※禮車 : 新娘禮車前方應掛一棵由根至葉的青竹或甘蔗,並繫著豬肉及紅包。

上禮車 : 由好命婦人或媒人婆牽新娘,頭上以竹篩或黑傘遮蓋,頭不能頂天見陽光,護著新娘進禮車。新娘上車後,生肖吉祥的小男孩持繫有紅包的扇子給新娘,新娘以紅包答謝。

不要說再見 : 所有人在離開女方家時都不能說再見,新娘上禮車後,女方家長應將一碗清水、稻穀及白米潑向新娘,代表女兒已是潑出去的水,祝福女兒以後有吃有穿。

擲扇子 : 當禮車起動時,新娘把扇子掉出窗外,代表不把壞性子帶到婆家去。 

報喜 : 由女方家至男方家,沿途燃放鞭炮,到達男方家門時,迎親隊及男方家人燃炮慶賀。 

摸橘子 : 禮車到達後,由有位帶著兩個橘子的小孩來迎接新人,新娘要輕輕摸一下橘子,再回紅包答禮。這兩個橘子要留到晚上由新娘親自來剝,可招來長壽。 

新娘下車 : 新郎手持扇子在車頂打三下,及腳踢車門三次,新娘下車時,由好命婦人或媒人婆持米篩或黑傘遮蓋,牽出禮車,帶領新娘摸過橘子後,再引導新娘將瓦片採碎,過火爐,進入男家大廳時,腳要跨過門檻,不能踩踏。

敬茶 : 先敬茶上香拜祭神明祖先,再向家中長輩逐一敬茶,此時順道把長輩介紹給新娘認識。

夫妻交拜 : 新人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交拜,送入洞房。

禮成 : 入洞房後,米篩放在床上,新人同坐在墊有新郎長褲的椅子上,表示兩人從此一心。然後新郎把新娘的頭紗揭開,飲交杯酒,同食由蓮子、花生、桂圓或黑棗等做成的甜湯圓,意謂早生貴子。

 

貼心提醒呦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結婚趣婚禮事務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